Friday, May 09, 2008

I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my last update at April 27. Sorry to be so long...maybe some of u have oledi not reading my blog cos im not update them frequently, but...im still alive and writing it...
似乎很久没有买过像样的书看.没有村上的书我发觉我会很失落...我发觉我沉迷与我读过的"挪威的森林","舞!舞!舞!","天黑以后","国境以南,太阳以西"的主人翁关系吧....总觉得自己再也找不到如此的人格代替已经定型的幻想。他摸摸我的头发细细的告诉我:“失落吗?只是一个娱乐。”他笑笑的离开我的身边回到漫画的世界。他压根儿不明白吧我心想。

我站在翻译文学已经超过20分钟了,细细的扫描每一本书。日本文学,我还是接受得了,因为是亚洲,不会很反常,也不会刻意去迁就道德,我看到自己的存在。相反的,美国小说却有很大的空虚感,即使世界再大再有趣,我还是寂寞的,仿佛有更加失落的感觉。他们的世界很受自己保护,就如他们尊敬他们的民主主义般。

最终,我还是选择了Doris Lessing的作品。"金色笔记"。慢慢的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