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7, 2007

黄色皮制的大沙发,懒洋洋的下午,毛毯裹着冷冻的双脚。这双脚陪她走过无数的岁月,她无法停止使用,因为这双脚对她的一生很重要。还记得十多年前在这栋房子里面充满了笑声和喧闹。她回顾着打骂孩子的情景。她有三个女儿。三个悠然不同又复杂性格的女儿。
大女儿独立自主,二儿女刁蛮任性,小女儿乖巧柔弱。转眼间,躲在一旁的钢琴似乎带她走入一个时空隧道里,放任她往后看的欲望。
她看到自己躲在厨房里,聆听着钢琴的一点一滴旋律,偶尔会有错误的音符,不至于毁掉那听似熟悉的乐章。几年前,她和丈夫买了一架陈旧的钢琴,让二女儿学音乐。但是事实往往就是那么残酷,二女儿喜欢的是画画,他们却坚决的反对,因为画家是没有出息的。父母的苦心,孩子怎么会明白呢?所以都经常吵架,打骂。她张开眼睛,决定不让一个不愉快的回忆毁了她的下午。
留下了空荡荡的房子,冷气散漫了整间房子。她现在过得还算宁静。女儿以前觉得很大的房子现在觉得很小了。因为她们都快高长大了,屋子再也关不了她们自由的灵魂。

我写的是我妈妈的感觉,有时候拨电回家的时候,总是要从新输入号码,发觉自己很少拨电回家。我关心我家人的程度真的偏低,父母和我吵架,我比他们还凶,因为我不想让他们误会我,我更不想他们担心我。我不知道妈妈的药丸要吃多少,我不知道爸爸在公司是怎么样,我更加不知道当他们痛苦的时候向谁发泄。。。如果我要求他们谅解我,不如我们这些小的先谅解长辈不是事半功倍吗?